尺素

叫尺素就可以了,喜欢的话多评论多提意见嗷~
所有漫画相关介绍的文章可以随意转载不用问我要授权,但要求:1.注明出处,2.事后把转载的链接甩给我。

吐槽同人文里面鹰眼的那些OOC设定

作为鹰眼粉有时候真的忍不了一些同人文里的鹰眼……OOC到不行而且还有各种不知道从哪来的设定简直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这里统一吐槽,欢迎补充。

1 小甜饼当三餐吃
先不说这是演员梗,我就想问问,想一种你最喜欢吃的食物,你会一天到晚当饭吃吗?而且天天吃不会腻?
讲道理,就算你最喜欢吃的东西是白米饭你也不会每天每餐都吃白米饭吧?偶尔你也得吃点面条,包子,馒头什么的不是吗?
我不反对笔下的人物有喜欢的食物,这能让人物刻画得更饱满,但是一天到晚就知道吃小甜饼,看到小甜饼就走不动道,甚至出任务都带着小甜饼什么的就太超过了。AA里虽然把鹰眼爱吃小甜饼的梗官方化了,但是也没有天天抱着小甜饼吃啊,他还吃三明治,吃腌黄瓜,吃花生酱各种其他的东西,而且AA四季以来鹰眼吃小甜饼的次数不超过三次,完全不是很多同人文里那种把小甜饼当三餐的吃法。

2 天天睡通风管
说实话我到现在还不知道通风管的梗是哪里来的,看了电影以为是漫画梗,看了漫画以为是动画梗,结果我现在把AA和EMH甚至终极蜘蛛侠所有有鹰眼出场的动画都看了还是没找到这个梗的出处。希望有知道的能告诉我。
平时爬通风管就算了,还在通风管里“筑巢”睡觉。先忽略通风管的截面积够不够塞下一个人还允许他灵活移动的问题,你知道通风管里头是什么样的吗?不知道的可以随便找个有中央空调的房间看看。
通风管里面有很多灰尘,还有很多细菌和病菌,当然我们就当这些不存在铁人有钱有技术经常清理通风管好了。最大的问题是,通风管,为什么叫通风管?因为这是用来通风的!里面有风!你们真的觉得呆在一个黑暗,狭窄,还一直通着风的地方睡觉会舒服?第二天就得被风吹得头痛了好么……

3 蠢兮兮
Clint不笨!不蠢!不傻!
我不知道这个印象是哪来的,他是高中辍学没错,但只要对漫画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鹰眼其实是个数学天才(而且物理方面应该也懂得不少),官方设定Clint的智商评级为5,意思是天才,复仇者里雷神是2(正常,对是正常,跟大部分人一样的正常!不是蠢!锤哥也不蠢!),黑寡妇是3(有学识),美国队长和蜘蛛侠都是4(有天赋),钢铁侠和Hulk(或者说Banner)是6(超级天才)。所以说Clint并不笨,他只是装作自己不那么聪明而已。想想吧,他是狙击手,需要多大的计算量,多少数学物理知识,更不用说他设计制作了自己的大部分诡计箭头。
当然就算不看漫画,MCU的鹰眼也从来没有表现出不聪明的样子,复联1里第一个敏锐意识到宇宙魔方问题出在另一头的是他,带队差点把整个航母打下来的也是他,作战的时候在高处观察战局并指挥的还是他,所以就算是MCU的鹰眼也从来没有表现过自己笨。也许与铁人博士相比他确实没那么聪明,但他的智商绝对不低。

4 天天被家暴,战斗力低到爆表
寡鹰文我最不能忍的就是家暴梗,这是我最烦的一个梗!
以及,很多文里总有“鹰眼只会射箭离了弓箭什么都不是”的设定。
首先,漫画官方设定,Clint的战斗力是7,满级,意思是“精通所有格斗术”,甚至美队都只有6的评级,寡姐也是6。在漫画盲点里,正在逐渐失去视力的鹰眼还打败了美队。浪人时期的Clint甚至赤手空拳的一击就把爱国者(体内有超级士兵基因的少年复仇者)打昏。所以说鹰眼的战斗力低绝对是小看了他,作为一名仅凭弓箭,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却与一群超能力者/神并肩战斗的完完全全的普通人,鹰眼在各个方面几乎都已经达到了人类的极限。更不用说鹰眼还有一个bug一般的设定,就是能把身边一切东西武器化。漫画里Clint用过各种各样的武器,扑克牌、硬币、碎玻璃等等物品,在他手里都能发挥出极大的杀伤力。这一点动画里也有表现,AA里的鹰眼即便没有弓箭也能够灵活运用身边的东西作战。
再看电影里Clint的表现,就算是MCU里弱化了很多的Clint依旧不是大家印象里的那么弱。虽然复联1里被黑寡妇打败,但明显不是毫无还手之力的惨败,两个人的交手互有来往。内战里两个人的交手不提,Clint放了水(其实两个人应该都放了水),打幻视那个bug也不提,打黑豹的时候也一度压制了黑豹,然后弓被黑豹切断后战败。几次战斗都可以表明 虽然MCU鹰的战斗力不如漫画里那么爆表,但是也并不弱。(虽然我并不知道他为什么每次都要近战,你不该是个远程吗?)
还有MCU里寡姐除了打醒他的那次以外,两个人的相处中对鹰眼应该说是很温柔了,安慰脱离控制的Clint,Clint受伤之后一脸担忧,Clint治伤的时候一直陪在旁边……这完全不是同人文里面那种天天家暴的场景好么?
最后,鹰眼是超级英雄!不是什么受虐狂!什么样的人会跟一个天天家暴自己的人在一起?

5 (性格上的)弱
寡鹰文里还有一个我不能忍的设定就是Clint完全是个妻管严,几乎是跪舔寡姐一样。
就算在漫画里鹰眼对寡姐的感情那么深,一开始被寡姐忽悠为他做坏事,甚至因为寡姐的一句话而放走他,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深爱着寡姐,而且至今念念不忘,即便他知道寡姐从来不爱他,但是他并不会为了寡姐丢掉自己的尊严,不会跪舔寡姐。漫画里感情至深的鹰眼尚且如此,更何况MCU呢?
他们两个人是平等的关系,是默契的搭档,是并肩的战友,而不是任何一个凌驾于另一个之上。如果为了衬托寡姐的强悍而把鹰眼弱化成一个寡姐的小跟班,那么我只能说作者要么笔力不够,要么对“爱情”这个词有所误解,要么根本不喜欢鹰眼这个角色。
有一些一方死亡的同人,会写鹰眼痛苦不已完全崩溃一蹶不振。此外还有一些文,写到鹰眼被Loki控制或解除控制后自责痛苦一蹶不振。首先我要说明,我百分百支持鹰眼在受控制的时候受到了(心理上的)伤害,也支持Clint在伴侣死亡后会异常痛苦,但是Clint不是一个会因此一蹶不振的人。他会觉得自责,会痛苦不已,会拒绝他人帮助,甚至可能会想以死谢罪(只是想,他不会真的自杀),但他不会因此而消沉,不会自暴自弃。他可能会一时崩溃但不会一直沉沦。即便他走了弯路,只要别人提醒他,他总会明白过来。当然这话在任何Clint受到严重打击的文里都适用。
要知道,你们笔下的这个人可是漫画里内心最强大的人物之一。

评论(121)

热度(1325)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