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素

叫尺素就可以了,喜欢的话多评论多提意见嗷~
所有漫画相关介绍的文章可以随意转载不用问我要授权,但要求:1.注明出处,2.事后把转载的链接甩给我。

《美队3:内战》剧情下MCU鹰眼性格分析

好吧,虽然起了这么一个好像很高大上的像论文一样的名字,但其实这个只是我的一点胡言乱语而已。我一直在探索MCU鹰眼的性格,可是能够予以分析的材料特别少(直接说出场少就好了吧!),因此对我来说真的不太好把握,这里是我基于美队3剧情上的一点想法,如果不嫌弃的话可以一起讨论讨论。

因为涉及到监狱里Clint讽刺Tony的场景,我想事先声明一下我是鹰眼粉,所以重心自然在Clint上,我不知道使用的措辞会不会对铁人粉造成困扰,但我绝对没有黑或者指责Tony的任何行为的意思,只是单纯的从Clint的角度去想这件事以分析他的行为和性格,如果觉得自己被冒犯到的话我事先道歉。

欢迎所有理性讨论,此外也希望如果有讨厌Clint的漫威粉,就不必在下面留言了。

好了,让我们开始吧。

 

首先理一下美队3中Clint的整个经历:

在复联2结尾已经说明他退休了,而在超级英雄注册法案出来的时候,他声明自己已经退休,无意参与。

随后某一天他突然闯入复仇者基地,带走被软禁的Wanda。

接着带着Wanda和不知道什么时候招揽的Scott一起与队长等人汇合,这里透露出他是受美队之托来的。

参与了机场大战,为了让美队和冬兵离开而留下,被捕入狱。

在狱中出言讽刺铁人。

被美队救出。

【根据最新的复联3前奏漫画】回家带娃。

 

好了,接下来让我们一个个分析。

首先,他是在什么时候退休的?

有的人认为他是在超级英雄注册法案事件开始之后才退休的,这个我表示不赞同。在复联2的时候,他就已经多次说过“这是最后一次”“这次结束之后我就退休”的话,而且片尾他确实回家了,在复仇者基地训练新复仇者的没有他,而且美队3开头的复仇者行动也没有他的参与,因此我认为他是在复联2结束的时候就退休了,而在别人问他注册法案的时候他选择说“我退休了”,表示他不想参加这事。

 

那么他对于超级英雄注册法案事件的声明该如何理解呢?

其实选择不插手这点倒是跟漫画616里的鹰眼不谋而合,虽然我觉得原因可能不太一样。漫画里的Clint因为大家不知道他还活着,所以干脆就不出现,不插手这件事情,具体为什么他要做这样的决定我这里就不细究了。

而MCU里他的“退休声明”,我认为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他不想搅这趟浑水,多年的战斗生涯之后,他想要与妻儿过平静的生活。他在去找Wanda的时候说他现在在“令我的孩子们失望”,说他本来要带孩子们去玩的(具体要去做什么我忘了),说明他还是很享受这种退休后的生活的,如果不是Steve的电话,他估计没怎么打算再出来。

另一方面,他考虑到自己的妻儿,因为他知道如果自己签了法案那么妻儿就会暴露,但如果自己声明反对法案,那么也不可避免地会再次踏上战斗的路,因此他选择宣布我已经退役了,对这事不支持也不反对,所以别找我。注意在MCU,Clint的家人对他而言有很重要的意义,否则不会那么多年以来,只有Fury和Natasha知道他妻儿的存在。

另外,我认为他也有不信任世界政府的因素在内,作为神盾局特工,他应该知道很多东西,因此政府不值得信任,我认为他骨子里还是有对权威的不信任和不屑的,其实复联1中他对Fury的态度也并不是很尊敬或者很听话。从这点上,感觉可以参考一下漫画里同样不信任权威的616鹰。

还有就是,我相信他内心里也并不希望与曾经的战友对立,在复联2的前奏漫画里,他有说过“我很高兴找到了一群朋友”,因此我认为他对于复仇者们的感情还是比较深的。

 

那么,为什么他会应美队的请求“出山”呢?

他在见到美队的时候说他欠了Wanda“一个人情”,我认为这就是原因了。

他认为Pietro因他而死,因此他对Wanda心怀愧疚,想要补偿她。

这里可以看得出来他其实一直都没有停止过对于Pietro死亡的愧疚,那么再联系起复联1,我想他应该也一直没有停止对于被Loki控制害死很多神盾特工的自责。但他选择将这种自责藏起来,表面上装作没有问题,但实际上他没有根本没有释怀过。

如果写同人的话,这大概是一个可以使用的梗。

我认为他相助美队,只不过是为了Wanda,然后答应Steve帮助他一起去对付那些其他的“冬兵”,而不是为了反对注册法案。Steve要找他也是因为他没有签法案,因此这次的“不法行动”他不会受制于法案。

 

那么如果他必须要选择注册派或者反注册派的话,他会怎么选择呢?

他大概率会选择反注册派。

最大的原因肯定就是他的妻儿,他绝对不会冒险将他的妻儿暴露,另外他也不信任世界政府。

 

他在监狱里对Tony说的那些话到底是什么情况?

怎么说呢……如果有铁鹰党的话先说声对不起,其实我觉得MCU鹰眼跟Tony确实不是那么亲近,电影里虽然Tony叫他“Legolas”和“Clint”,但Clint一直称呼Tony为Stark而非Tony,他们俩绝对是朋友,但绝对不是很亲密的朋友。

另外,他因为自己被抓入狱而生气。电影里有几句对话(大意):

“我不知道他们会把你们关在这里。”

“可你知道他们会把我们关在某个地方。”

“但也不是在这个被海水包围的监狱里,这里是关那些精神病的,是关那些……”

“罪犯,你想用的词是罪犯。”

根据这几句台词,个人认为,Clint之前应该是觉得Tony不会把他们交给政府,或者会尽全力让他们被释放,因为他认为Tony是朋友,认为Tony会帮他们,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算是“有恃无恐”。因此当Clint发现自己不仅被抓,而且被关在这种地方,被当做罪犯看待的时候,他感受到了被背叛的感觉,因此出言讽刺Tony。

接下来当Tony说道“你做事之前为什么不考虑一下你的妻子孩子”的时候,他是真的一下子就愤怒了,原因很简单,Tony在摄像机面前暴露出Clint有妻儿的消息(他在跟猎鹰说话的时候才关了监控)。对于MCU鹰眼来说,妻儿是非常重要的一条底线,他在复联2告知复仇者们他妻儿的存在时,从某种程度上是显示了一种信任——虽然是被迫的,我相信如果不是因为他们无处可去他也不会选择暴露妻儿——但他是相信复仇者们能够帮助守护这个秘密的,但Tony在监视器前说出这句话等于告知所有人鹰眼是有妻子和孩子的,他当然会生气,之后说的那些话自然就不足为奇了。

 

那他之后怎么跟Tony相处呢?

这个很难说,很难去分析他与Tony之间的感情(不是那种感情)会怎么发展,毕竟MCU鹰的出场太少了,对他的性格真的很难把控。

我觉得可能这件事他们两个人再一次见面后说开了就这么过去了,也可能会成为他们中间的一个心结,不过我觉得前者的可能性更大吧。

不!过!如果因为Tony的失言,Clint的家人受到伤害的话,我觉得Clint恐怕会没办法非常平静地对待Tony。

 

通过美队3相关剧情的分析,我个人认为MCU鹰眼在做事情的时候基本上优先度如下:

  1. 人类/世界命运相关,保护人类(如果有必须他加入才能解决的危机,我相信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加入。在复联2中他打算为小孩挡子弹的时候也并没有犹豫,我认为这是他摆在第一位的东西。)
  2. “还债”(愿意离开家人去找Wanda,说明很可能对他来说“还债”的优先度要在家人之前,当然前提是不伤及家人的情况下)
  3. 家人(这也是MCU鹰眼非常重要的一条底线,优先度在复仇者之前)
  4. 正义感以及自我价值的实现(他非常为复仇者的身份自豪,在退休前也很努力的让自己能够留在队伍中)

 

此外我觉得从美队3中能得到他的这些性格特征:

对于权威的不信任,如果据此展开,他在神盾局的时候应该就不是一个非常听话的特工,可能会根据自己的判断做事,不会听从指挥。

可能有一定的信任问题,或者说很难去信任他人,从一直隐藏他妻儿的存在就能看出来一点,并且在监狱中他第一反应是自己“被Tony背叛了”而非“Tony可能也不知情”。

不愿意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弱点,之前分析过他对Pietro的死亡以及对害死神盾特工的事情都从来没有释怀过,但他会将这些自责掩饰起来,当然某种程度上这也可以解释为缺乏信任感。

显示出略微的自负,他在电影里说过“我才退休五分钟世界就一团乱了”以及“(打高尔夫)我打五杆进五杆(是五杆吧,我忘了),就是没法不进”。不过结合复联2前奏漫画,个人认为显示出来的一点点的自负并不是他真正的性格,他内心其实缺乏安全感甚至有一些自卑。

 

最后,我有一个问题。其实还是关于Clint的“退休声明”的,对于这个声明,除了我分析的那些东西以外,你们觉得是否有“逃避问题”的因素在里面呢?如果是的话,那他是对于什么问题的逃避呢?你们觉得遇到什么样的问题会让他采用这种“消极态度”去面对呢?


基本上就是这样了,欢迎讨论,有错的地方欢迎指正~

评论(142)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