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素

叫尺素就可以了,喜欢的话多评论多提意见嗷~
所有漫画相关介绍的文章可以随意转载不用问我要授权,但要求:1.注明出处,2.事后把转载的链接甩给我。

【鹰眼中心无cp】Superhero 超级英雄(又名:复联3无鹰眼的真相)

大家好久不见!

这段时间咸鱼了好长一段时间,因为我爬墙了……好吧其实不算爬墙,因为足球本来就是我从小的第一爱好……只不过因为喜欢的球队来了中国所以跑去追,追完之后整个人就完全没有心思做其他事了……

这篇本来是打算去魔都slo的时候做无料用的文,但是因为魔都slo的时间跟我外婆家的清明节时间撞上了,所以没办法去啦,就发在这里吧~

鹰眼中心无cp,硬要说的话也是电影的原cp,梗源自我的一个梦,所以逻辑什么的就请无视掉吧……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

纽约,世界经济中心。

21世纪爆炸的信息流早已把几年前的那场灾难给这个城市带来的废墟与哀痛冲刷得一干二净,又带走了人们心中对于超级英雄们盛大的顶礼膜拜,只留下永远不变的,行色匆匆的人们以及对于那一个又一个热点事件的追求。

广场上的大屏幕中,新闻主持人与评论员讨论着近期最热点的新闻:“众所周知,在经历了去年的超级英雄内战后,曾经风靡一时的复仇者联盟早已经名存实亡,以美国队长为首的冬日战士、鹰眼、猎鹰、绯红女巫几人已经销声匿迹,钢铁侠、幻视等注册派如今则更多的以自己的名义而非复仇者联盟的名义行事。然而近日,由于一个新兴组织的出现,世界政府与以钢铁侠为首的注册派一方被爆不计前嫌,与以美国队长为首的反注册派重新集结,联手对抗神秘强敌。您怎么看待这件事呢?”

“在公开表示反对注册法案之后,美国队长的声誉降到了历史新低,说实话,我并不认为我们还应该称Steve Rogers为‘美国队长’,要知道他之前的所作所为完全背叛了美国人民,在之前发起的一项调查之中,58.87%的受访者认为他已经不配再自称为美国队长,61.24%的受访者认为他现在是一名逃犯而非超级英雄,接近四成的受访者认为他的行为是不可原谅的。因此Steve Rogers需要一个能够重新树立他的声誉的契机,一个能够与注册派握手言和的机会,而这次事件就给了他这次机会。”那个长得一脸刻薄像的评论员这么说着。

“那对于反注册派的其他超级英雄,您又有什么看法?比如我们比较熟悉的,初代复仇者中的鹰眼,他应该是在宣布退役之后,又复出支持Steve Rogers的。”

“是的,鹰眼在索科威亚事件之后宣布退役,之后也再未参加过复仇者的行动,可以说是完完全全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不过事实上这种状态与他在复仇者里的时候也没什么差别。作为复仇者里最没有存在感的一个——我们现在都还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我实在不理解他为什么这次突然参与了反注册派的行动,我说,要知道这个注册法案跟他一点关系也没有,毕竟这个法案是叫《超级英雄注册法案》……”

 

五分钟前还到处红灯闪烁,警报大作的基地里此刻平静了下来,一切混乱都被抹消,剩下一片井然有序,就好像刚刚的攻击没有发生过一般。所有基地成员都忙忙碌碌地处理伤员,清理战损。

只是来来往往的所有人都没有发现,在暗处,一道暗影掠过,又融入了黑暗之中。

Clint藏身在拐角处,冷眼观察着敌人的行动,快速潜行着,不发出一丝一毫的声音,跟着一名看起来像是核心技术人员的家伙,逐渐往基地深处探去。

刚刚进攻基地的战斗中,所有队友都被一种奇怪的药物迷晕了,Steve,Natasha,Wanda,甚至带了盔甲的Tony也没能幸免,只剩下他一人隐蔽在远处而没有中招。不知道是敌人太大意完全没发现他的存在,还是发现了却完全不在意“最弱的复仇者”能掀起多大的浪花。

不管如何,这都是他们最大的失误。Clint攀上栏杆,充满肌肉的双臂稍稍用力,一翻身藏在了一个高台后。他趴在台子上,等待他尾随的那名敌人打开了一扇密码门,戒备地看了看左右,最后放心的走进去。此时Clint才悄悄跳下,跟在那人身后也闪身进了门。

他刚刚将队友们搬回了战机上——不得不说穿着盔甲的Tony比他想象的真是重了不少,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潜入基地找到解药了。

神盾倒了之后好久没做这种事情了。

Clint有些怀念的想。自从神盾倒了,至少表面倒了之后,他与Natasha就专注于复仇者,在复仇者里可很少用得上这些特工的技能。不是说他怀念这些,或者不喜欢复仇者,他当然喜欢他的复仇者同伴们,只是在神盾局里,他一直是最好的那一个……好吧,最好的两个之一,但与复仇者们一起时,他总是要拼命地逼迫自己变得更好,变得更强,以捍卫自己在复仇者联盟中的位置,毕竟,他是跟一群有着各种超能力或超级盔甲的“非人类”们在同一个队伍。而如今再回过头做这些特工行当,对他来讲有些简单得过分了。

他还有心思胡思乱想就是一个证明。

Clint跟踪着那名技术人员,终于来到了一个房间前。当那名自以为安全无虞的技术人员踏入这个充满着化学试剂的房间的一刹那,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喉咙上架了一把刀。

“别出声。”Clint威胁道。

冷汗从技术人员的额上滑下,恐惧让他忙不迭地点头。

Clint挟持着他进了房间,关上门,空出一只手,拿出一个随身的绳索箭头,用绳子将那个可怜的人质绑了起来:“说,你是做什么的?”

“我……我是技术人员。”

“别废话,我知道你是技术人员。”

“我就是配一些化学药剂的。”人质看起来也受过一定的训练,很快从惊慌中镇定下来,开始了软性不合作。

“好吧,让我们直接一点。”Clint一看就明白眼前的人打算跟他打太极,但他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因此Clint拿出一个箭头,恶狠狠地摁在人质的脖子上,调动起多年特工生涯积攒的杀意直冲人质而去,嗓音一下子变得低沉:“我问什么,你答什么,要是有一点撒谎,或者打太极,我手上这个电击箭头就会打开,想想电流在你身体里四窜的感觉,还是你想先体验一下?”

人质大力摇头。

“别以为你能骗过我,我叫鹰眼不是没有理由的。明白吗?”

他当然没那么神,能识别出每一个谎言,他可不是以审讯为长的黑寡妇。但是这种程度的杀意加上刚刚的威胁,足以吓住任何一个没经过严格的特工培训的人,大部分普通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不会再敢随意撒谎,就算撒谎,紧张的人露出的破绽一定会很明显,绝对逃不过Clint的眼睛——他可是跟黑寡妇搭档的人。

果不其然,那个菜鸟被吓得汗毛直立,浑身发抖,捣蒜般不停地点头:“是……是,我明白。”

Clint满意的点点头:“很好,那么,第一个问题,迷倒复仇者的迷烟是你做的吗?”

“不,不是。”人质赶紧否认。

“嗯?”

“真的不是我做的!”人质就差没跪下了,“是另一个小组做的,但……但我这边有资料。”

“他们还有多久时间?”

“中毒之后半小时之内有救。”

Clint心算了一下,大概还有十二分钟,应该还来得及。

“有解药吗?”

“有,有!就在那边的保险箱里。”

Clint转头一看,果然有一个配备了瞳孔识别锁的保险箱。他将人质松绑,把刀架回人质的脖子上:“去,打开保险箱,把解药给我。不许耍花招!”

人质颤颤巍巍地挪动到保险箱门口,打开保险箱,拿出一瓶药剂,递给了Clint。

“注射的还是口服的?”

那人质却轻轻摇了摇头:“没用的,我这么爽快的把解药给你,就是因为就算有解药也没用了,那群复仇者已经没救了。”

“什么意思。”Clint的脸沉了下去,但心里却在腹诽着,这些反派,一个个的话可真多。

“这玩意,直接注射就是无解的剧毒,”人质指了指Clint手中的药剂,“只有混合了活体血液才有效。”

虽然Clint从未学习过生物化学,但他智商并不低,再加上这么多年也与这些化学药剂接触过不知多少次,因此他一下子就明白了人质的意思——他手上拿的只是“准解药”,他必须将这“准解药”注射到人体中,混合人体血液之后,成为真的解药,再将血液抽出,注射进他中毒的队友中。但先不说接受这个准解药注射的人必死无疑,就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他得找到血型能够与这么多队友兼容的人,几乎是不可能的。

除非……

Clint脸上浮现出了一个有些意味不明的笑容:“多谢告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是O型血。”

那人质一瞬间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地说:“你会死的,只需要五分钟的时间它就能致命,而且这是真的没有任何解药。”

Clint伸手打晕了他,抓起了药剂和桌子上的一大把注射器,转身离开了现场。

“我知道。”

 

Clint那群“非人类”的复仇者队友们脸色苍白,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完全失去了知觉,除了还残留着极其微弱的脉搏之外,与尸体也并无二致了。Clint坐在他们旁边,左手拿着灌满了“准解药”的针筒,聚精会神地看着针头,手中稍稍用力,缓缓地排出了针管中的空气。

时间不多了。

没时间想其他的了,Clint闭上了眼睛,深吸了一口气,毫不犹豫地将手中的注射器扎进了自己的右臂,接着一推到底。

他现在已经没有退路了。

他等了大约半分钟*,待心脏借着血液将“准解药”送到全身后,拿起针管,扎进了同一个地方,抽出了几大管血液,分别注入到到几个针管之中。

Clint拿起针管,迅速而准确地为他的队友们注射了解药,他与生俱来的平稳双手在射箭之外,又一次帮了他的大忙。

完成了。

Clint靠在墙上,看着队友们在解药的作用下逐渐转好,脸上慢慢恢复了一些血色,不再是一片死白,才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时放下心来的他才感受到毒药在自己的身体中四处游走,蚕食着他的生命。Clint感觉到自己的血液流动一点一点地慢了下来,那些药品正在一丝一丝地将他的体温剥走,身子变得愈加沉重,仿佛了注入了艾德曼金属,呼吸也粗了起来,尽管Clint努力地吸进空气,但似乎出的总比进的多。

Clint微不可查地摇摇头,从喉咙深处发出了一串压抑的笑声,低声用有些沙哑的声音说道:“真不知道没了我,你们这群超能力者可怎么办啊!”

若是Steve还醒着,大约会拍拍他的肩膀,说些“你一直是我们中最好的”之类的话,而Tony大概会跳起来大声争辩他才是那个总是拯救团队屁股的人,Natasha或许会捶他的脑袋,让他收起他的臭屁……

然而此刻没有人能回复他。Clint因为毒药而缺乏力量的低语刚刚出口,就如一缕青烟,一下子就消散在了空中。

他突然想起了Laura,还有他那三个孩子们。恍然间,他似乎看到Laura抱着还不谙世事的Nathaniel站在草坪上,看着Cooper和Lila打闹嬉戏,一边叫着Cooper要让着点妹妹,一边轻轻拍打着吸着手指,在怀抱中进入梦乡的Nathaniel。

我还没有带他们去滑水呢!我又让他们失望了。

Clint身体再也支撑不住,跪在了地上,用手勉强支撑着。

连个电话都没来得及打,我真是个不合格的父亲,不合格的丈夫。对不起,我爱你们,虽然你们再也听不到了。

Clint的嘴边扬起了一抹苦笑,这似乎花光了他所剩无几的力气,他终于一下子倒在了地上,再也没有办法挪动分毫。

队友们开始一个接一个地转醒,显然他们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Clint勉力抬起了眼皮,微微张开了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

看来道别的话就只能欠着他们了,我还是个不合格的朋友。

Clint安心地阖上双眼,没看到队友们变得惊慌的神情,那些叫着他名字的声音也变得越来越遥远。

至少,我还是做了一个合格的超级英雄吧?

 

“……而鹰眼算是个什么超级英雄呢?他什么超能力都没有,在复仇者联盟里面一无是处。说到底,我们为什么要管一个只会射箭的家伙叫超级英雄?”

广场上,大屏幕依旧闪烁,人们仍然来来往往,一派热闹景象。

 

 

*查了一下,血液在人体内循环一圈大概需要20秒。



其实本来最后是要把评论员的diss跟其他复仇者的缅怀穿插起来的,但是写了一下,效果自己不太满意,就……这样吧~

评论(18)

热度(25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