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素

叫尺素就可以了,喜欢的话多评论多提意见嗷~
所有漫画相关介绍的文章可以随意转载不用问我要授权,但要求:1.注明出处,2.事后把转载的链接甩给我。

【绿鹰】Never Miss 从不失手

给自己的生日礼物~终于把想写了很久的梗给写出来了,也终于写了第一篇绿鹰文

因为我自己是EMH萌上的绿鹰,写这篇有参考了EMH,也有用EMH里的梗,所以性格大概会比较偏EMH吧……甜文的性格真是不好把握,大概会OOC

 

1

复仇者大厦的训练场中此时正热闹,镭射从四面八方袭来,而Clint在其中闪转腾挪,灵活地闪避过几次攻击,一丝多余的动作都没有,他的目光很快锁定了远端的不规则移动靶,于是抖开长弓,矮身躲过镭射攻击,顺势张弓搭箭,飞矢破空而去,势在必得,不用看他就知道自己射中了靶心。Clint一刻没有停歇,又翻身躲开一次攻击,同时往自己的斜后方似乎是随意地又射了一箭,下一秒,刚刚插中靶心的那只箭就被另一支箭分成了两半。

“Clint。”一人走了进来,“Jarvis,暂停训练。”

“好的,Mr. Banner。”训练场一下子寂静下来。

“Bruce?你怎么会来训练场?”不怪Clint惊讶,Bruce大概是复仇者中最不可能走进训练场的人了,事实上,他也确实几乎不进训练场,也是唯一一个让Steve破例同意不用参加任何训练的人——想想他的肾上腺素万一升高了哪怕一点,那会是什么结果——Tony为此羡慕不已。

“我做了几个箭头,你试试看?”Bruce递给Clint几支箭,“我改良了你的爆破箭,冰冻箭,还有电击箭,另外我做了一种新的箭头,还没全部开发完成。不过我怕箭头重量调的不好,你不适应,准度会下降,你先试试。”

Clint没有回答,只是从Bruce手中接过四把箭,分别掂量了一下,扭头朝训练场中央走去,边走边吩咐Jarvis:“Jarvis,把不规则移动靶数量加到四个,难度再升一级。”

“好的,Mr. Barton。”

Jarvis声音刚刚落下,训练场上的靶子开始以更快的速度移动起来,镭射攻击也更加密集,Bruce赶紧退到一旁,以免被攻击波及到。他靠在门边,欣赏着Clint在训练场中的表演,说实话,他还从未真正看到过Clint战斗时的样子,毕竟他无法走上战场,与Clint并肩的只能是Hulk,因此Bruce对Clint能力的了解其实并不比普通平民们从新闻里知晓的多多少。

Clint的眼神中已经卸去了平日里玩世不恭的样子,眼神锐利得如同真正的鹰眼一般,观察着四个靶子,用余光留心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看着Clint灵巧地躲避开镭射攻击,Bruce遗憾起自己没能在任务之中好好欣赏这双眼睛,他突然想知道在作为复仇者,与那些奇形怪状的敌人作战的时候,Clint是否也会露出这种全然专注的神色。而此时只见Clint眼神中散发出锁定猎物一般的光芒,侧身躲过一发镭射后右手一撑,灵巧地跳上一架镭射机,紧接着又凭借他良好的弹跳力,一跃而起,右手抓住挂在天花板上的一台镭射机,腰部稍稍用力,翻身站了上去,四下环顾了一眼,四支箭已经架上了弓。就在另一台镭射机锁定他,发出攻击之时,Clint一个后空翻从镭射机上跃出,堪堪避开镭射,而刚刚站的镭射机已经炸裂开来,Clint利用他不可思议的平衡能力在空中稳住身形,张满了弓,四箭齐发,飞向不同的目标。

自然是全部命中靶心。

Clint则是稳稳落在了Bruce的面前,扫了一眼四个靶子的情况,收起了自己的弓。

如同看完一场最精彩的表演,Bruce不禁鼓起掌来,这是他第一次见识到对方如此矫健的身手:“漂亮。不过你知道你的很多动作是不必要的吧?”

“我从不失手。”Clint转过身来,罕见的没有一丝笑容,只有认真,和一丝愠怒。

Bruce这才反应过来,原来刚刚自己那句“你不适应,准度会下降”惹恼了这位百发百中的神射手,所以他负气选择用这一场表演来证明自己的能力,这个认知让他有些哭笑不得,他是小孩子吗?

“好好,是我错了,我不该怀疑你的能力。”Bruce有些无奈的投降,才看到Clint的眼神中被惹恼的色彩褪去,变成了纯粹的骄傲,然后研究起那几支箭的效果来。

“爆炸的范围扩大了,结冰时间缩短了一倍,电击箭减轻了不少重量,效果都挺好的。”Clint评价道,但在看到另一支插在靶心上的箭时不解的皱起了眉,“这支箭是什么效果?为什么跟普通的箭看起来没有差别?”

“这是个秘密。”Bruce神秘一笑,“这个还不是完成品,等我完全开发完毕再告诉你。”

对此Clint只是撇撇嘴,有些不屑,轻声嘀咕:“搞得这么神秘,又不是求婚。”

“科学家总是神秘的。”

 

2

Bruce从没那么希望自己能够变身Hulk。

毕竟他现在正被一群来历不明,穿着黑白双色制服的家伙挟持着。Hulk刚刚本在与复仇者们一起清理入侵纽约的一群恐龙,就在即将结束的时候,这七名穿得像斑马的家伙从不知道哪个角落冒了一出来,给Hulk注射了一种不明液体,然后……

然后就成这样了。Bruce看着自己字面意义上一丝不挂的身体,就连那条特制的短裤都因为刚刚Hulk的挣扎被撕成了碎片,他出声抗议:“嘿,你们至少得给我拿一件衣服。”

那群人显然没那么好心,领头的那个直接无视了Bruce的任何抗议,一把抓过Bruce的腰,用一种非常不优雅的方式,把瘦弱的科学家扛在肩上,就好像抗一个麻袋一样,招呼剩下的六名同伙往一辆停在路边,看起来改装过的面包车走去。

Bruce知道抗议无效,鉴于自己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科学家,并且目前不能变成Hulk,他决定还是乖乖放弃抵抗,等着队友们来救自己。

当然他没想到救援来得那么快。

还没等他们走到车前,利箭撕裂空气的声音陡然传来,两个倒霉的家伙同时惨叫一声,倒了下去,虽不致死,但已经失去了战斗能力。剩下的几名斑马惊恐地四周看着,试图找出敌人的方向。

“给你们一个建议。”Clint根本没打算隐藏,这几个小喽啰他可不放在眼里,他拿着弓箭大摇大摆地从拐角走了出来,“下次要做什么小动作的时候,别忘了解决掉高处的眼线。”

说罢,又是两箭齐发,两名绑架者应声而倒。Bruce默默松了一口气,眼睛从Clint身上移开,默默关注了一下被射中的倒霉蛋们。事实上Clint现在用的这种箭头还是Bruce发明的,上边淬了神经麻痹的药物,几人被射中的都不是什么要害部位,但只在顷刻之间就动弹不得。Bruce一直知道Clint不愿杀人,但仅凭弓箭要让敌人完全失去战斗能力太过麻烦,前几天Clint生日,Bruce就把这箭头送给了他,这大概是第一次用于实战,与Clint神乎其神的射术配合在一起,看起来效果相当出色。

“你们鬼鬼祟祟的样子我早就注意到了,平民都是逃离战斗中心,哪有人往战斗中心闯的,一看就不安好心,不过没想到你们的目标会是Hulk。”

又是两个人倒下,只剩下领头的那个,与被他当做挡箭牌挡在身前的Bruce。

“或者也可能是Bruce?”Clint歪歪头,又拿出一支箭,瞄准了前方,“好了,斑马小子,把Bruce还给我们,然后说出你们背后的主使。”

“你话太多了。”领头的躲在Bruce身后,把一把枪架在了Bruce的脑袋上,“把你的弓箭放下,不然他就死定了。”

而Bruce只想扶额,他突然尴尬的意识到自己现在正全身赤裸地站在自己队友面前。

Clint看似认真的想了想,仿佛真的是在考虑他的威胁,随后妥协一般把弓往上移了四十度,箭头已经完全偏离了应有的攻击轨道,然后他放开了箭,那支箭朝着天空飞了出去。

然而那领头人还没来得及得意,背后就被不知什么东西刺中,倒了下去,Bruce也彻底的安下心,检查起那几支麻醉箭受害者的情况——或者说把他们的衣服扒下来,他还裸着呢。

Clint走来,捡起插在领头人身后的回旋箭*:“抱歉了,斑马小子,一旦放箭,我从不失手。”

 

*这个是鹰眼V4里Kate用回旋箭救了Clint的梗……借来用一下啦

 

3

“真的?你就这么喜欢钓鱼?”船头的Clint坐了起来。

Bruce在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又来了,这次还安静了不到五分钟:“你把鱼都吓跑了,Clint。”

“你的钓鱼技术不好不要怪我。”Clint烦躁地抓了几下头发,躺下没两秒又坐了起来,“说真的,钓鱼?”

“安静一点,Clint。”

“谁让你要来钓鱼的!”Bruce觉得Clint的不耐烦几乎都已经要可视化了。

“你可以不跟来的。”

“Cap和Nat在执行神盾的机密任务,Thor回阿斯加德去了,而Tony从前几天就一直在做新的战甲,唯一能够盯着你不变成绿色大个子的人只剩下我了。”Clint忿忿地数着每个人的情况,“为什么每次都是我?我宁愿去跟Nat一起做任务,或者自己去捣毁几个九头蛇基地也行,就算是在实验室看Tony玩换装play都比在这里看你钓鱼强。”

Bruce转过身,强迫自己尽量忽略Clint的喋喋不休,将注意力集中在钓鱼上。然而显然,Clint就是有这种烦人的天赋,他又一次失败了,Clint的抱怨就好像魔咒一样在他脑袋旁边盘旋,Bruce觉得是不是应该变成Hulk让他安静一下——但这么做会毁了他的假期,所以他当然不会这么干。

“钓鱼有什么意思?你要多少鱼?我帮你。”

这句突如其来的话让Bruce愣了一下,反应了半天也没想出Clint是什么意思,所以他当然没来得及阻止Clint的行动,只能眼睁睁看着Clint拿出了弓和箭,往湖面远处射去。两秒后,一张渔网在湖面上散开,落下,然后被Clint拉了回来,里面已经是一网活蹦乱跳的鱼,少说也有二三十条。

“这些够了吗?”Clint得意地将这一网的鱼拎到渔船上,几十条鱼不停的拍打着船甲板,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几乎比Clint的声音还聒噪,“不够的话,我这边还有……”说着,他拿出了另一支箭,而Bruce惊恐地认出那是电击箭——他亲手改良过的。

“Clint!”Bruce决定不能再让他祸害这片湖和湖里可怜的鱼了,“别闹了!”

被呵止的Clint气呼呼的把弓箭放了回去,坐回船头,又躺了下去。

Bruce将那群遭受了无妄之灾的鱼扔回了湖里,语气软了下来:“我是来钓鱼的,不是来捕鱼的,只有一条条钓上来才有意思。”

回答他的是沉默。

Bruce这回真的叹了一口气,Clint的小孩子心性一旦上来就很难哄,不过Bruce总是有办法的:“不然我们比赛钓鱼?如果一个小时之内你钓的比我多,我们就离开。”

闻言Clint的眼神一下子亮了起来:“说定了。”

半个小时之后Clint后悔了他的决定,或许是他没有钓鱼的天赋,或许是他浓重的怨气把鱼全吓跑了,又或许是刚刚他的行为惹怒了钓鱼之神,半个小时之中他一条鱼都没钓上来,而旁边的Bruce已经有三条入账了。

当然,就算除去这些,Clint这种从未钓过鱼的新手,肯定无法与Bruce这种钓鱼爱好者相提并论,比如现在,Clint手中的钓竿刚刚轻微的动了一下,他就急不可耐地一挥手,将钓竿收回,而迎接他的又是一个空空的钓钩:“这不可能!”他把钓竿扔在一旁,赌气的躺了下去。

“要认输了吗?”Bruce笑着看向Clint,一拉杆,又是一条鱼。他把鱼摘下了钩,扔进桶里,然后学着Clint的腔调惟妙惟肖的模仿一句:“我从不失手。”

Clint躺在船上,不服气的哼了一声,突然蓝色的眼珠子转了两下,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一下子直起身来。Bruce的直觉告诉他这不会是什么好事,而他关于Clint要干坏事了的直觉一向很准,Bruce称之为Clint感应*。

“你说要一条条钓上来是吗?”

“当然。”

“看我的吧。”

Clint感应在Bruce脑子中大作起来。果不其然,下一秒,Bruce就看到Clint站起身来,再一次拉弓,将一支绳索箭射向了湖中,在湖面上惊起一圈涟漪。随后Clint将绳索一拉,只见一条鱼出现在了绳索箭的钩爪上。

Clint如法炮制,又射出几箭,就好像在玩老虎机一样,只不过抓的不是玩偶,而是活生生的鱼。不一会儿的功夫,他就“钓”上了五条鱼,他把鱼仍在桶里,眼睛里又浮现出那种欠揍的得意:“看,一条条钓上来的。我从不失手。”

 

*Clint感应,小虫的蜘蛛感应的梗。

 

4

房间里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Clint觉得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

“你……真的要我去做这件事?”沉默了几秒后Clint干巴巴地挤出这句话,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嘴炮派不上用场。Clint呆呆的看着面前的人,试图从他的眼睛中看到一点玩笑的成分。

然而Bruce的眼神很平静,充满着认真的神色,他从来不是他们两人中爱开玩笑的那一个:“当然,必须是你。”

“为什么?你疯了吗?”Clint猛地站起身来,俯身居高临下地看着Bruce,眼神里充斥着不解,“我只是个普通人!”

“不,你不是,你是我们中最好的那个,一直都是。”Bruce抬起头,真诚地看着他,“更重要的是,我信任你。”

“万一我……”

“你是鹰眼,你从不失手。”Bruce打断Clint的话,他走到Clint身前,双手搭在Clint的肩上,“从不。”

说完,他轻轻在Clint的眼睛上烙下一个吻。

Bruce总能说服他的。

 

5

双方在不停的争吵,而Clint只是冷眼旁观着一切。他已经不关心谁错谁对,不关心结果如何,他只是静静看着Bruce的双眼。如果Bruce看到的话,他会发现Clint的脸上满是他从未见过的神情,不似平日里的嬉皮笑脸,也并非战斗时的果敢决绝,只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平静。但Bruce一点都没察觉到Clint的目光,他正在不停地与别人争吵着,高喊着什么。

Clint第一次觉得自己平稳的双手在微微颤抖,但事实上他几乎一动不动,毫无声息,如同一座雕塑。

平静下来,Bruce,别这样。

别吵了,你不能生气。

别……求你,别这样。

直到一丝绿色的光芒还是闪现在了Bruce的眼中,Clint知道这是他该出手的时候了。

他松开了手,一支飞箭脱手而去,眼泪在同一时刻划破脸颊。

你说得对,我从不失手。

但我会想念。*

 

*miss的双关,你们懂的

 

 

其实4和5里的从不失手也有从不错过的双关,意思是不会错过任何细节。

本来其实只是想写啾因为等博士钓鱼等得不耐烦就拿渔网捕鱼啦,结果就写了这么多……嗯对,我就是强行把甜梗写成虐梗了

还有偷偷说一句,其实1里Bruce做的那个箭头,是后来交给Clint的杀Hulk的箭头,不是那个麻醉箭头。

可能有人没看漫画不太明白,4和5是漫画内战2的梗。Bruce制作了能杀Hulk的箭头,拜托Clint如果他变成Hulk就杀了他。而Clint看到Bruce的眼中闪过绿光,因此出手杀了Bruce。另外我是有伏笔的!漫画里Bruce交给Clint一个小盒子,Clint戏称“你是在求婚吗?”,而Bruce回答“差不多,我要你杀了我”。

评论(23)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