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素

叫尺素就可以了,喜欢的话多评论多提意见嗷~
所有漫画相关介绍的文章可以随意转载不用问我要授权,但要求:1.注明出处,2.事后把转载的链接甩给我。

【鹰寡鹰】狙击任务(二)

第二章

A

如果你问Clint讨厌这个狙击任务的理由,他大概能不重样的讲上三天三夜,比如必须用狙击枪而不能用弓箭啦,任务前只能吃全素餐啦,难吃到一定程度的能量棒啦,即便很渴但也得严格控制饮水量啦,以及要在秋日的大雨中趴着很久不能动什么的,不过这些都不是他最讨厌的原因。

他最讨厌这个任务的原因是没人说话!

是的,这是个个人任务,百分之一百的个人任务,没有队友帮忙就算了,为了不暴露神盾局,这次连无线通讯装置都没让他带上,就是怕万一他暴露后敌人用无线通讯装置追踪到神盾局的身上。这意味着他现在是真真正正意义上的一个人,没有上级的指挥(不过Clint承认这听起来其实不错),没有搭档的配合,没有队友的援助,理所当然的,也没有任何能跟他说话的人。

对现在的Clint而言,以往避之不及的上级指挥,也是如此的令人怀恋,不,他不怀恋那些讨厌的指挥声音,他从不听指挥,神盾每一个人都知道,他还因此被罚过几次禁闭,但至少那样他还能跟那些官僚们顶上几句,然后听着他们气急败坏的声音。而看在上帝的份上,他已经保持着这个观察的姿势在窗前爬了一整天,一句话都没说过,而现在天气还特别不配合地下起了大雨,让他全身都觉得不舒服。

现在已经是傍晚,下班的高峰期逐渐来临,街上来来往往的人慢慢多了起来,各式的雨伞挤在了一起。下班的人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一边朝着家进发,一边谈论着今天的所见所闻,又勾起了Clint的话瘾。

Clint想到执行任务前Fury面无表情地把他那对神盾出品的带有无线通讯装置的助听器收走,拿出一对市面上随处都能买到的普通助听器,嘴巴一张一合地宣判Clint可悲的命运:“这个任务不能携带任何通讯设备,没有后援计划,你也不会收到任何指挥,这是个完全意义上的个人任务。记得,无论如何不能暴露你神盾特工的身份。”说完,不等Clint说一声不,就把那一对该死的助听器塞在了他的手中。

那一刻Clint真的很想跟他说“我没听见”*。

此时的Clint觉得比起任务,这更像是一个处罚。等等,他跟Bobbi**就神盾局十大未解之谜之四——Fury用不用洗发露打赌的事不会被Fury知道了吧?Clint仿佛看到Fury那张面神经麻痹的脸上露出反派阴谋得逞后那种得意的笑容——哦不,这实在太诡异了。

Clint在心里默默诅咒Fury再也长不出一根头发。

就在此时,那扇紧闭的百叶窗几乎是微不可查地动了一下。

而在同一瞬间,Clint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一眨不眨地盯住了那个窗户,同时更加小心翼翼的将自己隐藏起来。

  • 一夜没有任何动静的黑寡妇,终于有了行动。

可惜令他有些失望的是那扇百叶窗并没有被打开,看起来黑寡妇只是将百叶窗稍微挑开了一个缝隙,观察外头的情况。好消息是她这样看绝对发现不了自己,而坏消息是这样他根本无法进行狙击。当然就算是百叶窗大开,他也不得不谨慎抉择,大部分安全屋都会装上一层,甚至多层特殊的防弹玻璃,子弹没办法一击穿透,而他不能冒打草惊蛇的险。

不过很快,Clint的失望转化为希望——黑寡妇终于出洞了。

显然,黑寡妇一定接受过很严格的反狙击训练,才会选择这个时间出门。确实,现在倾盆的大雨可是大自然能给予的最好的掩护,而下班的人们正好给了她第二重掩护,不论她打算做什么,在大雨与人流之中,不论是跟踪者还是狙击手,都会受到不小的干扰。就算是Clint,也没有万全的把握能够在大雨以及街上五颜六色的雨伞的干扰下,狙杀一名如此警惕的特工,更不要说黑寡妇大部分时间都行走在死角之中,让Clint几乎只能干干的看着,不敢贸然出手。

即便这次狙击已经不太可能,但Clint并不沮丧,相反,一丝作为狙击手的刺激感闪过他的脑海,这是Clint接受任务以来第一次感觉到兴奋,作为一名特工以及狙击手,他能够感觉到一种棋逢对手的紧张,这让Clint的思维更加清晰,眼神也更加专注,仔细观察着黑寡妇的一举一动,彻底的投入到了任务之中。

虽然不能直接看到黑寡妇,但从街上店面橱窗玻璃的倒影中,Clint仍旧能够监视她的任何行动,甚至看到她的样子。

啧,比偷拍的照片漂亮多了。Clint不禁在心里吹了个口哨。难怪这么多人着了她的道,不愧是美丽而致命的黑寡妇啊。

黑寡妇的左手插在外套口袋里,右手有些不自然地将伞举得很低,几乎将自己隐藏在了整把伞下,但时不时也会抬起来注意周遭的情况,虽然看上去神色如常,但实际上一对漂亮的绿眼睛却一直警惕的观察着四周,Clint毫不怀疑任何跟踪者都会在第一时间被她发现。她脱下了任务时衬托出曼妙身材的黑色紧身衣,穿着普通,甚至可以说略显朴素,还有些不合身的衣服,将自己那令无数人倾倒的身材隐藏了起来,连一头标志性的红发都染成了更常见的金色,这让黑寡妇就好像大街上那群上班族一样似乎平平无奇,但实则暗藏玄机。虽然黑寡妇极力隐藏,但Clint鹰眼的名号可不是白来的,他敏锐的注意到她身上些微的不协调感。他能看到黑寡妇宽大的外套下右腰上隐藏着的微微鼓起的一小块,左手腕上也有一圈鼓起,同样的,黑寡妇的右脚踝处也可以看到相对于左脚踝要略粗一些,Clint不用猜就能知道那是什么。

没有走多远,黑寡妇直接闪身进入了一家便利店,消失在了Clint的视线中。他并不担心黑寡妇会因此逃走,一来,根据卧底的线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黑寡妇会在这个安全屋待上一段时间,直到克格勃给她分配下一次任务,二来,不论是从自己的隐藏能力来说,还是从刚刚黑寡妇的表现来看,Clint很自信自己绝没有被发现。所以最可能的解释是,黑寡妇只是在购买一些补给而已。

果然,不过等待了几分钟,黑寡妇左手拎着一个看着沉重的塑料袋——这让她更像是一名普通女性了——右手低低地撑着雨伞,出现在便利店的门口,朝着与来时相反的方向走去。

没有异常。

通过狙击镜,Clint观察着黑寡妇的每一个脚步的缓急,每一块肌肉的松紧,每一丝表情的张弛,不仅仅是监视黑寡妇,他的大脑中还在飞速分析着黑寡妇的行为模式,不过短短的十几分钟,Clint对于黑寡妇的认知已经远远超过之前几天从文件里获得的所有资料。在特工们无声无息的战争之中,对对手的了解,对情报的掌握,在任何任务中都举足轻重。而在这方面,现在Clint已经远远地超过了这次他的对手,这让他不免得有些得意。

等等,情况不对!

黑寡妇脚步稍稍一顿,眼中闪现出一抹厉色,却在下一瞬消失得无影无踪,继续如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往回走着,整个过程只持续了不到0.1秒。

而狙击镜另一头的Clint却因此一惊。

他暴露了?她是怎么发现的?

不,不对,他隐藏的很好,从那个角度和距离,黑寡妇无论如何绝不可能用肉眼发现这里的异常,自己也绝对没有暴露任何一丝杀气,赌上世界第一狙击手的名号,Clint坚信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他也认为黑寡妇并没有找到他的所在。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刚刚黑寡妇一瞬间的异常,绝对表明她发现了什么。是她当了多年特工的直觉,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带着这些疑问,Clint将刚刚因为没被发现而升起的一点得意打消,将自己所有的装备带上,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转移到了另一个狙击点——虽然他认为这里还没被发现,但对于对手是黑寡妇的人来说,这里已经不再安全。

敌在明,他在暗,Clint仍旧占据上风,但他不能再有任何的大意了。

黑寡妇,比想象的棘手多了。

 

*Clint本来就听不见嘛……

**Bobbi,即仿声鸟Barbara Morse,漫画里Clint的前妻,私心让她出个场。

 

B

门口传来两声敲门声,顿了两秒,又传来一声,接着又是急促的三声。

这是Natasha和Clint约定好的暗号。

一开门,Natasha果然看见Clint站在门口,手里提着好几只装得满满的塑料袋,一眼看去,大部分都是些矿泉水,塑料袋上还带着附近便利店的logo,Natasha不得不生出这家伙是不是把便利店的矿泉水货架给清空了的疑问。Clint身上套了一件有些旧了的灰色厚夹克,鼻梁上架着一副知识分子似的眼镜,扮得像是个普通的单身上班族,这让他显得有些滑稽——特别是当你知道Clint Barton跟“上班族”这个词一点都不沾边的时候。

“你去哪了?”明知故问。

“买点补给。”Clint将大部分的塑料袋直接扔在一旁,然后翻找出一个体型较小的塑料袋,一丝食物的香味从中漏了出来,“顺道还买了晚餐,我可不要再啃能量棒了,那味道真恶心。”他从塑料袋里拿出一个餐盒,递给了Natasha。

Natasha接过Clint手中尚温的餐盒,黑胡椒意面的香气随着白色的热气发散开来,传到了她的鼻子中:“意面?”

Clint又掏出一个披萨盒,打开,随意抓起一块叼在嘴里,这让他的话有些含糊不清:“顺路买的,估计好吃不到哪里去,将就一下吧……别对我说教,这没什么危险的,那些人是冲你来的,我只是个无名小卒。”他腾出的双手扒拉着那堆塑料袋,翻出来两瓶矿泉水,一瓶扔给了黑寡妇,自己旋开一瓶,咕噜噜咽了大半瓶下去。

“黑市悬赏榜排名第二百一十七的无名小卒?你这两年可是爬的很快。”Natasha也拿起叉子卷起面往嘴里塞,她得承认这是她最近吃的最好的一餐,不过结合这意面的味道其实不怎么样的事实,这么说有点悲惨。

“反正也没多少人知道鹰眼的样子,现在还有人还不相信鹰眼的存在呢。”Clint不以为意的摆摆手,吞下一块披萨,又舔了舔手指,“这就是你做一名狙击手而不是超级间谍的好处,不用老是抛头露面,没那么多人整天盯着你……这披萨真难吃,不过总比能量棒好。”

Natasha也没打算继续跟他纠缠下去,反正Clint决定的事从来不是轻易能改变的:“答应我,下次别再穿那身出去了。”

“那你得问问后勤部为什么衣柜里就这么一套衣服。”

“因为这个安全屋本来是只准备来给我用的。而且你有时间去买吃的,没时间去买套正常点的衣服?”

“这衣服就很正常!”

“穿在你身上就很不正常。”Natasha用特工的速度三两口解决了意面,把餐盒放在桌子上,走过来盯着Clint上下看了好久,直到Clint浑身发毛才终于开口,“不过你说得对,这衣服还是很正常的,不正常的是你。”

“你这是人身攻击!我正常得不行!”Clint忿忿地抗议,而Natasha理所当然的无视了这条抗议。

“我要更正一下刚刚让你去买套正常衣服的话,下次出门记得去买套你穿起来正常一点的。”

“你的意思是紫色紧身衣加面具?会不会太招摇了点?”Clint想了想,突然嬉皮笑脸起来,“而且哪有男人会自己买衣服的,当然是要女朋友帮忙买。”

Natasha直接忽略了他的后一句话:“我是绝对不会跟一个穿得像抢劫犯的家伙站在一起的。”

“Natasha你太伤我心了。”Clint捂着胸口做了一个伤心欲绝表情,“我以为你是爱我的。”

“为什么我会爱一个穿着奇葩的家伙?”

“因为我该死的帅气,而且善解人意?”Clint也吃完了披萨,开始从那些塑料袋里往外掏东西,“我还买了不少东西,这个给你,O’Zera的黑巧克力*,比能量棒好一百倍……好吧,没有一百倍,黑巧克力这种东西也就你会喜欢,但还是比能量棒好多了。啊哈,找到了!”

Clint举起一个小袋子,里面是一些医疗用品:“安全屋里的医疗用品有的已经过期了,说实话回去之后真该揍后勤部的那群家伙一顿。”

“你买这个做什么?”

“你受伤了,而且你还没包扎。”Clint晃了晃手中的药水,“这回该我说你了,受伤之后应该及时处理伤口,你不会希望留疤的,会影响你的职业生涯。”

Natasha愣住了,黑寡妇绝不会在别人面前暴露弱点,这是克格勃交给她最重要的课程之一。别去信任别人,别在他人面前暴露自己的弱点,除你之外的任何人都是不可靠的,这样的思想早已在她脑中根深蒂固,所以她并没有告诉Clint自己受了伤,而且因为Clint的出现她不得不放弃为自己包扎,但她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你怎么……”

“我怎么知道?”Clint仿佛听见了一个笑话,他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我被叫做鹰眼可不是没有原因的。”

“我以为那只是因为你射箭射得准。”

“这是你这半小时之内第二次伤我的心了。”Clint向Natasha走来,“在神盾学院上课的时候我的观察能力课可一直是第一,你觉得我会看不出来你的右手臂和腹部都有受伤吗?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肯定影响了你的行动。”说着,他严肃了起来。

“Natasha,你不需要把什么都自己扛着,我会帮你的。”

信任他人是危险的。

“我知道你为什么不相信别人,不相信我,这就是你的工作,但偶尔示弱并不会让你在我的眼中软弱分毫,你还是那个黑寡妇,世界上最强的间谍。”

暴露弱点是危险的。

“这只是互相帮助,我们都是刀尖舔血的特工,谁知道自己能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我们的生活已经很艰难了,不要再往自己身上加重担好吗?”

别人都是不可靠的。

“你信任我也好,不信任我也罢,这无关紧要。我只想帮助你,我想告诉你,你不是一个人,你还有我在你身边。不论你你愿意或者不愿意,我会尽我所能去做我能做的事。”

Natasha对上Clint的眼睛,终究是败下阵来。

“来吧,我帮你擦药。”

Natasha知道她已无法拒绝,只得将她受伤的右臂露了出来,在右臂后部靠肩膀的地方果然躺着一道血淋淋的口子,不过好在伤口虽然较长,但并不深,作为特工,他们对这种伤早已司空见惯,并不影响日常生活,只是Natasha恐怕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右手会不太方便受力,要用左手来战斗了。

Clint轻轻地用医用棉签将酒精涂抹在Natasha的手臂上,他没费心思去说什么“疼的话告诉我”之类的话,眼前这个人是比他还要强得多的间谍,天知道她曾经受过什么样的伤,熬过什么样的刑罚,她不需要这样的轻视。

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开来,只有淡淡的药水味盘旋在房间之中。

“好了。”Clint完成包扎,打破了平静,然后将医疗用品放在了桌子上,转身又拧开一瓶水,“腹部的伤口你自己处理吧。”

Natasha点点头,他们还没有熟悉到能够看对方身体的那种程度。她拿起伤药,向房间走去,又想起了什么而停下,转过身来:“下次出去别戴眼镜了,跟你不搭,而且平光镜有经验的特工一看就知道有问题。”

“这个建议我可以接受。”Clint哈哈一笑,把眼镜摘下来扔到一边,“我早想摆脱这眼镜了,戴着难受。”

“下次戴个美瞳,黑色的,头发也染成黑色,不然太显眼了。”

“什么?不!我坚决不要!那玩意会毁了我的眼睛的。”

“是你要帮我的。”

“这也不构成我必须带美瞳的理由。”

“因为我是黑寡妇,而鹰眼是个别人还不知道存不存在的无名小卒?”

“这是你这一个小时之内第三次伤我的心了,Natasha。”

 

*俄罗斯一个巧克力品牌,随便在网上找的,作为甜党极度讨厌黑巧所以没有吃过不造味道怎么样。


这次的B线感觉改了半天还是不太满意……不过我埋了一些漫画梗有人看出来吗?比如紫色紧身衣是啾漫画里的经典造型,而且他穿着这一身刚刚出道去行侠仗义就被当成抢劫犯,然后逃跑的时候遇到寡姐……

评论(17)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